小ku晨仔

微博也叫小ku晨仔,喜欢我点个关注吧,车一般都在微博开。

谈恋爱,来少林

(看妇科来华山的同款文)
少林x男暗香

   1.
    清晨,清脆的鸟鸣声在树枝上回响,惊醒了寺里的僧人。
   做完早课的少林大师缓缓走出佛堂,手里把玩着一串佛珠。行至台阶处,忽然停下。
  一个身着黑衣的人出现在了他视野中。
  他又来了。
  大师伫立半晌,终于还是走上前去。
  “施主,佛门净地,勿总将一身杀气带了进来。”
   黑衣男子微微抬头,对上了一双平静无波的眼睛。
  “我只上香。”他撇头躲开那双眼睛,将围巾拉得更紧了些,试图遮住自己现在的表情“顺便,求一下姻缘。”
  少林大师顿了一下,随即又转起了佛珠。
  “阿弥陀佛,施主请自便吧。”
 
  一个扫地小僧看着那个黑衣男子,低下头凑过身去,拽着同伴议论“你说,这暗香弟子是官府悬赏的重犯,不知道杀了多少人,居然敢来我少林寺。而且大师为什么每次是放他进来?”
  另一个小僧猜测道“出家人以慈悲为怀,大师可能是希望他能悔过吧。”
  少林大师在他们身边停下,似乎是听到了这番对话,却又置若未闻,只是转身,踱步走回了佛堂。

  暗香弟子上完香,起身欲离开,却看到了门口低声念经的少林寺大师。那人正安静地站在原地,任微风轻轻掀起他的袈裟,聆听着不远处空灵的钟声,仿佛已经置身于红尘之外。
  再次回过神来时,暗香弟子才发现对方清澈的目光正洒在自己身上,温和而疏远。
  这番情意,你明明心知肚明。
  “大师。”他走到那个伫立的人面前,犹豫了许久,最终还是开口了“我每次来,都向菩萨求一番姻缘,可仍是无果。我到底该求的是菩萨,还是你?”
  少林大师闭上了眼睛,心中默念了几句清心咒。
  “阿弥陀佛,贫僧也无能为力。红尘皆空,施主不妨放下执念。”
  暗香弟子摇了摇头。
  “我放不下。”

2.
   凌晨的微风吹拂落叶,婆娑作响。夜深了,连昆虫的鸣叫声都低了下去,安静的巷子里只有一行轻微的脚步声。
  暗香弟子突然站住,对着眼前的空气,略微压低了声音。
  “快滚,我今天不想杀人。”
   话音未落,墙后窜出了一群黑衣人,眼睛直勾勾地顶着他。月光下匕首和长刀泛着冷光,映在暗香弟子的眼睛里。
   杀手仇人自然众多,他却懒得猜他们的来路。
  “我再说一次,滚。”
  一抹银光突然出现在他眼前,紧跟着铁器落地的声音随一声惨叫而起。
  来人被挑断了手筋。
  他本想直接取对方性命的,但知道明日要去少林寺,那人说,不想他再带一身杀气进去。
  暗香弟子本想最后一次警告这群黑衣人,却不料一柄匕首已经到了他的颈侧,他迅速反应过来,微微侧身,躲过致命一刀,却被划破了围巾,黑布落到的地上,一直遮住的脸完全露了出来。
  反手一刀,插入那人后颈。
  “自寻死路。”
   剩下几人交换了一个眼神,一齐冲了上去。暗香弟子冷哼一声,隐入了黑暗。敌人发现对方凭空消失,暗叫一声不好。然而为时已晚,惊诧之时,鲜血从脖颈出涌出,已然被取走了性命。
  死不瞑目。
  暗香弟子随手扯了块布擦干净匕首,继续踏上原路。

  3.
   “阿弥陀佛。”少林大师拦住了暗香弟子“施主今日杀气实在太重,还是缓些时日再来吧。”说罢便准备送客。
  “今日前来,是向大师告别的。”暗香弟子连忙说道“明日启程,之后生死未卜,恐怕此生都无缘再见。”
   大师皱了皱眉头。
  “施主,回头是岸。”
  暗香弟子苦笑一下,面巾掩着,也不知道少林大师能否看得出来。
  “无人渡我上岸。”
   
  4
   僧人睡眠本就很浅,耳畔悉悉的声响很快惊醒了少林大师,这位武僧抬手便要扣住对方的喉咙,就在此时,熟悉的音色响起。
  “大师,是我。”
  一只手停在半空中,这声音让大师直接卸下了大半的防御。却不料就在此时,下巴被人捏起,两片温润炽热的唇就这样压了上来。
  更出人意料的是,少林大师放下了那只停着的手,搂住压在自己身上的人,任对方辗转厮磨,吮吸着自己唇瓣。另一只从后背向上移动,托住对方的后脑,松开牙关,放对方的舌头探入口中,与之纠缠不清。

  这是少林大师今生唯一一次放纵自己。

  他加重了环在对方腰间的力量,用力地啃咬着那两片唇瓣,最后将自己的舌头伸入对方口中,找到了他刚刚才退出去的小舌,抵死缠绵。

   直到暗香弟子喘不过气来,才依依不舍地松了口,两唇分离,扯出一根银丝。
 
  一吻结束,方才清醒。
  “大师。”暗香弟子将唇凑到对方耳边“你可愿渡我?”
  我愿。
  我本就为奈何桥前的船夫,渡你又何妨?
  我愿意渡你一生一世,可我若渡了你,谁来渡我……
  “贫僧不愿。”
  身上的重量突然消失,那人走得还是这样干脆。
  “也罢。”

  5.
   做完早课在台阶上伫立片刻,似乎这已经成了少林大师的习惯。他抬眼眺望整座寺庙,今天也没有看见那个穿黑衣服的身影。
  他已经有一个月没来了。
  此时两个妇人停留在他身边,低声谈论着近期的大事,声音不大,大师却听得一清二楚。
  “前几日应天府抓了一个暗香的弟子,判了秋后问斩。”
  少林大师的佛珠掉到了地上。
  他只当自己手没拿稳,俯身欲捡起时,一片树叶落到了上面。
  “阿弥陀佛。”他起身拂净珠子上的灰尘“快入秋了。”

6.
  大牢里的暗香弟子感觉到了门外细微的声响,他抬头,笑得释然。
   “大师,你来了。”
  暗香弟子对少林大师的到来丝毫不感到意外,他起身走向牢门,每一步都伴随着铁链碰撞的声音,回荡在两人耳边。
  “阿弥陀佛。”少林大师说话的声音染了些呼气,听起来似乎有些颤抖。
  “万物皆有因果,我早劝施主不要杀人,如今……”
  “我从不杀无辜的人,谈何因果。”暗香弟子轻声打断了少林大师的话,惹得对方深深叹了口气。
  “诶……既然施主如此执迷不悟,贫僧也无话可说了。”说罢转身准备离开,却被暗香弟子叫住。
  “大师。”
   暗香弟子紧紧盯着少林大师,眸子里最后一寸希望燃在眼睛里,炽热的目光让对方无可回避。
  “你可愿渡我?”
    少林大师愣住了。
    几乎要将那二字脱口而出时,他再次克制住了自己。
  “贫僧不愿。”
  施主,我喜欢你。即使你是杀孽深重,在佛祖眼里你罪不可恕,我喜欢你。
  纵使对你千般喜欢,万般痴念,但你与佛之间,我终究还是选了佛。
  既已遁入空门,便该放下了。
  “也罢。”
  暗香弟子抓住自己的围巾,一把扯下,露出了一张温润如玉的脸来。
  “大师,来生再见。”
  少林大师双手合十,低身缓缓行了一礼。
  “阿弥陀佛,施主,来生再见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23)